close

期待了好久,終於在前幾天的小七取到預購的書了 :))
 
買《本色‧巴萊》,幫原住民孩子圓夢!
遠流出版公司、果子電影公司與《賽德克‧巴萊》演員邀請所有讀者一起來熱血!
只要您購買《本色‧巴萊》一冊,遠流與果子就共同捐出50元,作為原住民學童教育專款。(至2011/12/31止)

 

封面早在預購時就看了N遍,由於是大頭照又畫上濃濃的妝彩,只是單純覺得很有特色跟個性罷了。
(老實說,我看不出來封面是誰耶 囧)

但看到封底,我有種想大喊『這不是賽德克‧巴萊啦!』(打滾)
戲中的演員穿上了現在服飾,臉上畫著炫麗的妝彩,髮型也經過一番打造,儼然模特兒的樣子。
但是..................我完全無法接受啊!!!!!!!
因為我想看的是像電影裡那樣的妝扮,我要賽德克不要模特兒啦QQ
 
有種一巴掌被打醒的感覺。

 

 

 

但買都買了,就昧著良心看下去吧(?)

 
第一位素人演員寫真是飾演青年莫那‧魯道的大慶。
哎喲喂呀,看到時裝照讓我不禁起了雞皮疙瘩,又想再次大喊『這不是莫那‧魯道』!!
穿上了整齊的衣裳,又放下了長髮,大慶散發了濃濃的溫柔氣息,跟電影中衝勁十足的驍勇善戰大男孩樣貌比起來,感覺真的完全不一樣啊~!

 

第二位素人演員寫真是飾演中年莫那‧魯道的林慶台。
褪下原民服飾的林慶台,因為臉上那不用化妝就能突顯歷練的歲月風霜,讓我終於暫時止住了大喊的念頭XD
不過留了鬍子的林慶台感覺更老練、更有成熟男子的魅力。

 

第三位素人演員寫真是飾演達多‧莫那的田駿。
老實說,我真的很想問,你跟那維勳有沒有親戚關係啊?????
從看電影時就覺得兩人好相似,褪下原民服飾再搭上鬍子又更相像了耶!!!!!
後來發現霧社事件的電視劇風中緋櫻飾演達多的竟是那維勳,就覺得一切也太巧了吧XDD

 

第四位素人演員寫真是飾演巴索‧莫那的李世嘉。
『好可愛!』
不同於電影總是沉穩、不苟言笑的模樣,寫真照下笑開的李世嘉,變成了充滿陽光的大男孩呀~!

 

第五位素人演員寫真是飾演魯道‧鹿黑的曾秋勝。
認不出來啊~?
雖然時裝照看不出來有任何違和感,但就是無法與電影中莫那的父親輕易的劃上等號啊。

 

第六位素人演員寫真是飾演烏布斯的陳松柏。
電影裡像是少年隊的大父親一樣,帶領著他們勇赴戰場,更要不時關心、保護著這群小戰士們。
換上一身西服,頭髮恣意飄散的模樣,加上略為西方的臉孔,看起來很有國外的藝術家氣息呢~!

 

第七位素人演員寫真是飾演巴萬‧那威的林源傑。
戲裡面那位無所畏懼的巴萬,勇敢的精神和衝勁讓他在戲外擁有了不少粉絲。
而現實生活中的他,卸下了那一身獵人的裝備,穿上了一件乾乾淨淨的純白襯衫,帥氣小生的模樣想必又會讓人再度著迷吧?!

 

第八位素人演員寫真是飾演馬赫坡少年的孫俊傑。
喔喔,因為書裡面就這樣介紹,雖然定位有點模糊,但如果有買書的人,看到照片應該就會有點印象~?
劇照是即將自縊的親人跟少年訣別的畫面,哭泣的模樣讓人不禁回想到下集彩虹橋的片段,鼻頭又為之一酸 :(

 

第九位素人演員寫真是飾演花岡一郎的徐詣帆。
從金鐘、金馬都雙雙入圍的消息來看,徐詣帆演出的功力可見一斑。
不笑的樣子總是讓人覺得有點嚴肅,但更深的是隱藏在背後濃濃的心事沉重感,也這正是他完美詮釋的花岡一郎最好的模樣吧~?

 

第十位素人演員寫真是飾演花岡二郎的蘇達。
其實在看完電影後,一直覺得這個角色很辛苦,說不直接的關心壓抑在心裡,表現出來的卻變成了一種無情的樣子?!
明明是希望族人好好愛自己,工作完就回去好好休息,辛苦挣來的小錢該要存下好過活。
說出來卻有種被誤解成不知族人疾苦,不如漢人老闆貼心。
很愛很愛妻子,也希望她能好好活下,為了孩子也為了延續族人命脈。
但卻是要狠狠的把妻子推開,絕情的與她和未出生的孩子永別。
那略帶孩子氣的臉孔,要演繹出這麼糾結的內心,真的很不容易~!

 

第十一位素人演員寫真是飾演塔道‧諾幹的拉卡巫茂(阿飛)。
第一次看到阿飛的時裝亮相是在電視報導中,關於『看到彩虹』的錄製過程、MV,當下的感覺是『好年輕!』哈。
為了電影的演出效果,大多數的演員都要畫上「黑妝」,而飾演頭目更需要加上帶有歷練的「老妝」。
若不是有後續的宣傳、報導,以及相關書籍出版,應該很多人都不會發現到很多人其實都沒那麼老吧XD
 
『你明知道看見彩紅那麼好聽,為什麼沒看完字幕就跑?』引用至塗鴉克巴萊之創作XD
阿飛除了參與電影演出,更協助製作了這首撼動人心的電影主題曲。
進場看電影的觀眾,等燈亮才是正式的散場喔~!

 

第十二位素人演員寫真是飾演比荷‧沙波的張志偉。
一開始看到他邊跑邊喊おはよう的大孩子模樣,很難想像到最後的比荷‧沙波會是這樣的結局QQ
時裝換上一身黑的勁裝,讓原本就散發自信的他多添了一點小小的傲氣~!

 

第十三位素人演員寫真是飾演比荷‧瓦力斯的曾伯郎。
『可愛!』又忍不住要為這些卸下獵人妝扮的大男孩喊這麼一聲XD
換上了輕鬆的休閒服,卸下了戲劇效果的妝彩,整個人就跳脫了角色的成熟年齡,再加上陽光的笑容,真的很難不脫口而出かわい

 

第十四位素人演員寫真是飾演薩布的田金豐。
『妳儘管守好火盆,別讓火盆熄了,該離開的時候,我不會丟下你們的 ...』
在上集裡面顧家、深情的模樣,是我對薩布最最最著迷的地方!!
而下集看到薩布選擇的(死亡)方式,讓我不禁想說一聲『好美啊!』

 

第十五位素人演員寫真是飾演瓦旦的古雲凱。
又認不出來了= =
也許是因為髮型吧,又或者是那紋面,看著穿著傳統服飾跟時裝的兩張照片,就是不像同一個人啊~!
然後,為什麼要選擇酷酷的,我比較喜歡電影中那跳著舞的笑開懷模樣~!

 

第十六位素人演員寫真是飾演泰牧‧摩那的林孟君。
換上一身休閒的時裝,看起來真的很像模特兒,再加上大波浪的捲髮,很有個性!
要我說電影中印象最深的片段,大概就是在商店前喝酒跟漢人老闆聊天的那一幕吧,其他的我記不起來了。
但我卻很記得他始終帶我一種堅毅的感覺,好像不會倒的戰士一樣、穩穩的。

 

第十七位素人演員寫真是飾演阿威‧拉拜的林思杰。
『這是韓星嗎?』
不同於電影中粗獷的扮相,時裝中流露出一點點柔性的氣質,加上褪下原民服飾的披肩後,人突然變了單薄了一點。
兩種裝扮是截然不同的感受。

 

第十八位素人演員寫真是飾演烏干‧巴萬的金照明。
沉默戰士似乎是大多數觀眾對他的印象,而我也不例外。
沉靜的外表下,藏著一顆冷靜、果敢的決心。
從試片一直到電影完成,他都是導演心目中不可或缺的賽德克戰士。

 

第十九位素人演員寫真是飾演達那哈‧羅拜的高勇成。
看著那騎乘機車隨風飄逸長髮的模樣,我想到了一個人,薛岳。
雖然一個是獵人,一個是搖滾歌手,但那野性的特質不由得讓我把兩人聯結在一起 :)

 

第二十位素人演員寫真是飾演烏敏‧瓦旦的莊偉正
是電影中的模樣都太過於強悍了嗎?好多人在卸下那身裝扮後,都流露了點細膩、多了點溫暖?!
對烏敏‧瓦旦印象最深的一幕是預告不斷放送到的,他和道澤大頭目緊盯著日人進駐部落的時候。掙扎吧?那個時候。

 

第二十一位素人演員寫真是飾演達固的方聖傑。
擺著POSE面對照相機,那個笑容有一點輕挑,但或許那就是屬於他自信的樣子。
電影中的達固看起來非常的賣命,不管是為了哪個族群,但卻有種單純被濫用的感覺,我覺得?!

 

第二十二位素人演員寫真是飾演瓦力斯‧布尼的撒布洛。
巴蘭社的頭目,雖然不參與霧社事件,但那一句「替你們部落留些人口,把女人孩子帶過來我們巴蘭社吧!」,就覺得很感人。
有人英勇反抗外侮,也要有人為了族群命脈延續進一份心力,雖然行動不同,但都是為了族人而想。

 

第二十三位素人演員寫真是飾演青年 巴岡‧瓦力斯的張愛伶。
第二十四位素人演員寫真是飾演巴萬‧那威 母親的曾惠玲。
第二十五位素人演員寫真是飾演露比的沈藹如。
第二十六位素人演員寫真是飾演依婉的高亭瑄。
第二十七位素人演員寫真是飾演少年阿嬤的張淑珍。
第二十八位素人演員寫真是飾演達多‧莫那妻的羅勃依婉。
在片中的女性角色,其實台詞跟畫面都不多,當然印象也就不多了。
不過並不代表她們不重要,反而更突顯了她們在背後成就男人的精神。
謝謝妳們女人孩子,成就了部落男人的靈魂。

 

十行*無名戰士
黃坤明 廖正文 陳建國 姜仁傑 張福剛 蘇金雄 馬杰 艾慶文 張信得 盧鈺鈞
林進賢 卓藤 葉勝光 劉忠厚 陳金龍 張靜帆 李駿哲 施家明 古祖軒 簡詩傑
連主要演員都認不太出來,更別說這群比武行厲害兩倍但台詞沒有加倍的十行了。
不過同樣地,這部電影如果沒有他們的熱情應援,一定會少了很多氣勢的!!! 辛苦了 :)

 

 

 

最後還有ㄧ些主要演員的寫真照及特別小語。
喜愛賽德克巴萊的粉絲們可以考慮好好收藏~!
而且還可以幫助原住民的小朋友們,何樂而不為呢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